马路压马浪平

丸昴研究员

最近才有时间补果酱,看电影配乐这一集突然出现《伴我同行》,看到这熟悉的场景突然扎心……
以前学校有个资源平台,好像在我大三的时候就被毙掉了,里面好多电影资源,条目是按导演分的。当时刚好在补Rob Reiner导的电影,补到了《伴我同行》——里面一个剃了个小平头的男孩,虽然造型土土的,但也掩盖不了那精致的五官,特别那双蓝眼睛,演起戏来简直能把人吸进去啊——然后就在想,“他长大以后一定能红吧”,我似乎忘记这已经是86年的电影——翻了演员表,发现他的名字还特别好听,River Phoenix,在疑惑“为什么我没听说过他”,“他不可能不红吧”——本来也没打算查,毕竟我是冲着导演看的——最后还是去搜了他的图片,“哇,果然他长大了以后真好看”,但是“为什么都是年轻的照片”,我有不详的预感——最后还是查了他的简历——23岁就去世了,93年,在我出生之前——像我这种只喜欢笑嘻嘻乐呵呵的人,足足down了有两三个星期——了解他的故事,上贴吧看了文字怀念他的文字,上INS fo了好多纪念他的账号,看到他的脸,就难受想哭——我真的是很少给自己找虐的人,这么zqsg地为一个只在屏幕上看到的人困扰还是第一次,就是一种“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”的感觉——比难过更难过

评论